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生物物理化学会议并获奖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190

师生合影


    2016年6月14日-17日,第四届全国生物物理化学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召开,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王雅楠在大会上做题为“基于石墨烯量子点的功能性纳米荧光探针的构建以及在生物技术中的应用”的口头汇报,获大会“研究报告优秀奖”;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张会亭在大会上递交了题为“多态性蛋白Mad2折叠与功能的研究”的会议墙报,获大会“优秀墙报二等奖”。

    王雅楠,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师从黄方教授,主要从事金纳米簇等生物功能材料的制备及生物应用研究工作。

    张会亭,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化工专业研究生,师从黄方教授,主要从事多态性蛋白Mad2的折叠与功能研究工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共同承办,主题包括物理化学方法促进生命科学发展和生命现象中的物理化学机制。共有来自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近300位生物物理化学领域的华人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生物物理化学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每两年召开一次,系中国生物物理化学领域的全国性、开放性的大型学术盛会。会议旨在为国际国内华人生物物理化学同行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生物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