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研究生招生及2015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15-04-04浏览次数:83

中国石油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成立于2006年1月,位于青岛校区,是石油大学实施开放式发展战略、重点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中心拥有价值近3500万元各类大中型仪器200余台套,其中价值百万元以上7台、50万元以上13套,实验室面积达1900 m2

中心围绕生物技术和能源开发,开展了一系列跨学科、基础性及应用性研究,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中国大洋协会项目、山东省博士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纵向及横向课题130余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50余篇,培养研究生百余名。

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主要由生物界面与生物材料、蛋白质分子工程、生物加工、生物传感和石油微生物五个课题组组成。

导师介绍

中心实行校长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设有学术委员会负责指导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方向规划。中心的科学研究以研究组为基本学术单元,推行研究组长(PI)负责制。中心目前拥有研究人员31人,其中教授5人,国外特聘教授5人,副教授17人,30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19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人员专业背景、年龄结构合理。详细信息请参看“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导师个人资料”。

奖学金

研究生奖助体系由研究生奖学金、岗位助学金、专项奖励、困难补助和国家助学贷款等部分组成,所需经费由国家财政拨款、导师的科研资助经费及学校筹措的其它有关资金构成。研究生奖学金由优秀生源奖学金(每人次2000/年)、基本奖学金(最高8000/年)、学习专项奖学金(最高4000/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和专项奖励(最高4000/年)组成,另外还有企业奖学金。具体评选细则请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

大学生夏令营

我中心将于2015年7月11-12日开展为期两天的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知名教授前沿科学学术讲座与座谈、实验室参观及青岛一日游,并将为校外学员提供往返火车票(相应高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之间)和在青岛期间的食宿费用。具体信息请参见“2015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