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师生参加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五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35

201992-4日,本课题组葛保胜老师和于道永老师及硕士研究生李晓等参加了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五届学术年会。



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微藻产业的属性、扶植政策及标准体系;微藻精准功能及应用;微藻如何对接大农业;微藻与环境四个议题进行了学术分享。报告内容涵盖微藻合成生物学、微藻大规模培养技术、微藻新型培养方式、微藻藻种、微藻产业标准体系、微藻特有活性物质的精准功能及微藻在生物能源、现代农业、水产养殖、环境治理方面的最新应用进展。

本届会议瞄准微藻产业属性、精准功能、社会担当和新前沿应用,讨论推动已有及未来藻类产业的转型、创业及新旧动能转换,培育藻品文化,积极主动对接大健康和大农业,创造社会经济多赢局面。本届大会由中国藻业协会主办,微藻分会和山西农业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青岛微藻产业学会、山西大学及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环境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