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研究生参加第六届全国生物物理化学大会(NCBPC-6)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256


20191023-26日,课题组研究生在湖南衡阳参加了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南华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生物物理化学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物理化学与优质生活,旨在促进我国生物物理化学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生物物理化学领域同行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生物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会议期间,来自全国高校的学者分别围绕生命现象的物理化学机制;物理化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生物物理化学新技术和新方法三个分会主题进行学术分享。

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李计强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趋化因子受体在细胞膜上的聚集行为研究的报告交流,硕士研究生虎祥和陈然然在大会期间分别做了题为“Revealing the intermediate conformation of Mad2 folding through single molecule FRET”基于金属有机骨架材料ZIF-8的仿生捕光复合材料的制备的会议墙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