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祥博士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11

2021419日至422日,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我国化学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立57个学术分会,8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近8500篇,再创历史新高。年会期间共安排大会特邀报告4个,分会主题报告177个,分会邀请报告1477个、分会口头报告1874个,墙报展讲3924个。包括7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万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课题组虎祥博士在第三十九分会:生物物理化学分会,作了题为“单分子FRET直接揭示多态蛋白Mad2折叠中间态(Direct observation of stable folding intermediate state of Mad2 by single-molecule FRET”的口头报告,系统分享了本课题组基于单分子FRET技术研究多态蛋白Mad2折叠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虎祥博士同本课题组毕业的陆欣伟博士(目前就读于上海交大,师从任吉存教授)针对单分子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虎祥博士就多态蛋白Mad2折叠研究工作进行口头报告



虎祥博士(左)与陆欣伟博士(右)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