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活与生物安全——本科通识教育课程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2

《现代生活与生物安全》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通识教育课程。课程主要介绍与现代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生物安全知识。以课堂教学结合视听示范,以及学生的自主性学习等手段,传授生物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基本技能和相关技术,培养学生的生物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生物安全在科技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生物安全认知,熟悉国际上关于生物安全的诸多管理原则和方法,消除对于生物危害的盲目恐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全面的视野看待社会及人类健康问题。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方式,通过对于生物安全热点问题的讨论,培养学生对于热点问题的辩证思考能力,以及多层次、多角度分析、归纳和总结问题的能力。


石大云课堂:http://learn.upc.edu.cn/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1/index.jsp?courseId=36655